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6旬老人斑马线上被撞 监控记录全过程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6-09 18:11:0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6月9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张金星)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从3月份开始以来,许多机动车司机已经养成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良好习惯,但也有一些不和谐的镜头时常出现。昨天下午4时左右,在新河路与南演武街口,一辆白色面包车撞倒了一位正在过斑马线的60多岁老婆婆,路边的监控全程记录了这一幕。

  据撞人的面包车驾驶员回忆,当时他看到了老人后就踩了刹车打算避让,但随后又感觉老人也停下了脚步,以为是让他先走,所以一踩油门打算开过去,可这时老人也走了过来,于是就这样撞上了。

  肇事面包车的后档风玻璃上贴有一个实习标志,但后经查实,该司机于2004年已考取了驾照。作为一名老司机,应该为那些刚刚获取驾照的新手们做一个好榜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斑马线前主动礼让的好习惯。

  经医院反映,被撞老人没有生命危险。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