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杨梅进了世博"大舞台""馋"了世博游客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17 07:35:56

  

  昨天上午,余姚杨梅亮相上海世博会,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记者 李岩宏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小小的地方特产余姚杨梅,进入了世博会的“大舞台”。昨日,“余姚杨梅日”活动在上海世博会宁波(滕头)案例馆举行。这是宁波(滕头)案例馆在开馆以来为地方特产名品举办的第一个展览日活动。

  在大型歌舞《余姚杨梅中国红》的现场演绎中,一颗颗红得发紫的余姚杨梅,让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大饱口福,而文化底蕴深厚的余姚杨梅文化展览,更是充分展示了余姚“中国杨梅之乡”的无限魅力。

  据介绍,作为我国杨梅的发源地之一,余姚今年的杨梅栽培面积近10万亩,主要品种为荸荠种、粉红种和西山白杨梅三大名品,年产量将超过2万吨。但由于今年受前期低温多雨天气影响,余姚杨梅上市时间比预计推迟了5至7天,从今天起将进入采摘旺季。目前,余姚已在相关旅游景点设立了180多个杨梅采摘观光园(点)。

  又讯(孙云东卢萌卿赵 科)日前,上海世博会中非共和国馆向慈溪的宁波芙蓉花山里人家生态农业观光园有限公司颁发了“指定用杨梅”的荣誉证书。另外,上月慈溪春望果蔬有限公司还和上海世博局签订协议,杨梅上市后,每天向上海世博局供应杨梅300筐到500筐。

  据悉,今年慈溪综合评估确定了龙山紫缘杨梅园、藏云溪杨梅园、横河凉帽洞杨梅园等15家推荐杨梅观光园,杨梅节期间每天可接待游客上万名。

             宁波日报记者 吴俊琦 通讯员 蒋 玮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