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奉化布龙在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上演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17 08:14:09

  中国宁波网讯 正逢传统端午佳节,昨天上午,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在北京揭幕。奉化布龙应邀参加开幕式演出,展示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奉化市派出条宅村农民舞龙队参演,表演的是9节奉化布龙。舞龙队14日一抵京,便马不停蹄地参加2天5场次艰苦的排练,获得排练导演和观众的好评,不少人纷纷上前合影留念。

  据奉化布龙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陈行国介绍,条宅布龙有着悠久历史,1955年就已赴京参加演出,加上这次,已6次赴京表演,还参加过多次全国农运会等演出,获荣誉无数。

  据悉,农民艺术节结束后,这支舞龙队将参加6月18日上海世博会“浙江周”的演出。

  宁波日报记者 南 华 通讯员 张玉宝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