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世博会滕头馆人气旺 迎客突破23万人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18 07:17:16

  中国宁波网讯  作为世博园区唯一“现代乡村”的宁波滕头案例馆,吸引了大量世博游客前来探访。据上海世博会宁波滕头案例馆运营机构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前天世博宁波馆客流出现高峰值,到访客人首次超过9000人次。前来世博园区宁波滕头案例馆参观的游客数量已突破20万人次,达到23.3万人次,成为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

  端午小长假成为世博宁波馆客流接待的高峰期。据世博宁波馆运营机构昨日公布的数据,这三天世博宁波馆的客流总接待量达到2.4万人次,其中6月16日端午节当天前来世博宁波馆游览的人总数首次突破9000人次,达到了9050人次。“现在我们夜游的客人不是特别多,预计随着世博游的升温,暑期的到来,大学生夜票的开卖,我们馆估计人气还会进一步上升。”驻守世博园区的世博宁波馆常务副馆长陈文飞乐观地表示。

  这一个多月来,世博宁波馆的客流数量是一个逐步增多的过程。在世博会开幕的第一个月,世博宁波馆的日均客流接待量为4000人次左右,有时不足2000人;进入6月份之后,世博宁波馆的日均客流接待量上升到了6000多人次,高峰时突破8000人次,导致下午2点半后的部分高峰时段,一些参观者不得不在“天动地动”展区排队等候入场。“我们馆在设计时的最佳日客流量是5000人次左右,现在6月份的日均客流已经突破了这个设计值,但仍在接待能力范围之内。”陈文飞透露。

  在参观的人群中,日本的“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瑞士琉森湖旅游局长潘文等外国友人都参观了该馆,并对该馆给予了肯定。

       东南商报记者 殷 浩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