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杨梅世博会采摘之旅将在20日启动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18 10:24:07

  中国宁波网讯 2010余姚杨梅节昨天拉开帷幕。记者从主办方获悉,结合余姚的世博旅游示范点推出的三条世博杨梅采摘之旅将从20日起全面启动,届时,余姚多个杨梅观光园都将对外开放接待世博游客。

  “往年这个时候我们果园里的杨梅都摘光了,但是今年杨梅成熟比过去推迟很多天,游客想要来摘杨梅,至少等到20日以后吧。”昨天上午,余姚大自然果园经营户卢师傅望着满园的杨梅青果对记者说。据介绍,今年杨梅果实受前期低温多雨气候影响,上市时间比往年略微推迟7~10天,产量适中,品质有所提升。余姚7个杨梅主产区乡镇共设杨梅采摘观光园(点)180多个。

  根据杨梅品种分布和上市时间差,共有三个区块可供游客选择:6月23日前,游客可以去姚南梁弄等地,采摘粉红种、荸荠种杨梅,游梁弄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丹山赤水等景区景点;随后至6月29日,可以去姚东的丈亭、三七市、河姆渡、大隐等地,采摘荸荠种杨梅,游天下玉苑、河姆渡遗址等景区景点;6月29日后,可以去姚西北的临山、牟山、马渚等地,采摘西山白杨梅,游环牟山湖景区景点。

  据悉,今年的中国余姚杨梅节,主办方安排有很多旅游文化主题活动和配套系列活动。6月19日至20日,在杨梅观光区举行“看世博,游余姚,摘杨梅”动车体验之旅,届时将有500多名南京游客乘坐动车赴余姚摘杨梅,游览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七千年城市雏形河姆渡,然后再赴沪看世博。6月中旬,丈亭镇将举办第二届余姚杨梅民间擂台赛,三七市镇举办欢乐梅乡特色民俗系列活动,梁弄镇有诗路花雨梅园踏歌游,组织游客品梅、作诗、游园,参加新景点“北斗湾漂流”开漂仪式。6月下旬,牟山镇的西山白杨梅采摘游将推出余姚特有的西山白杨梅品牌,开展采梅、品梅、露营、烧烤、斗鸡等趣味活动。

   东南商报记者 周 雁 通讯员 蒋 玮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