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创宁粮机合作社实施“十统一”服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18 10:46:00

  中国宁波网讯 目前,几乎全国所有的农机专业合作社都实施“统一提供种苗、统一技术培训”等“五统一”作业服务,但鄞州区创宁粮机合作社近日推出了为社员提供“十统一”服务,此举开了全国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先河,创宁粮机合作社也由此获得了全省最佳农机合作社称号,并入选全国农机社会化服务示范点。

  据介绍,地处鄞州区粮食生产功能区主要基地的创宁粮机合作社不仅在农机作业服务方面为社员提供优质服务,而且在农业生产、经营上也实行“统一提供种苗、统一技术培训、统一科技推广、统一产品收购、统一生产技术、统一物资供应、统一质量标准、统一使用商标、统一市场销售和统一结算分配”的“十统一”服务。合作社目前拥有各种农业机械700多台,入社农户163户,租赁土地1.6万多亩。

   宁波日报记者 林金康 通讯员 范 蓉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