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上海世博会浙江周开幕 展示浙江文化民俗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19 08:13:39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上海世博园内风光迷人,游人如织。2010年上海世博会浙江活动周在园区内的宝钢大舞台隆重开幕。在6月18日至22日的5天里,浙江活动周将向来自海内外的世博游客献上充满浙江独特风情的一场场精彩演出。

  出席浙江活动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中国贸促会秘书长徐沪滨;外国驻沪总领馆总领事代表团团长、保加利亚驻沪总领事迪米特罗夫;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政协主席周国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茅临生,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林恺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永明,副省长郑继伟等。

  赵洪祝为浙江活动周鸣锣开幕,吕祖善、韩正、王锦珍分别致辞。副省长龚正主持开幕式。

  上海世博会浙江活动周以“幸福城乡,美好家园”为主题,将集中开展五项演展活动,分别是:《春涌浙江——浙江民间艺术广场表演》、《浙江风——蝴蝶春秋民乐专场演出》、《物华天工——浙江传统手工艺展览》、《龙腾盛世——浙江民间艺术巡游表演》、《越风瓷韵——越窑青瓷瓯乐专场演出》。其中,我市的越窑青瓷瓯乐将通过专场演出的形式,每天演出三场约30分钟的瓯乐演奏,而象山渔鼓、奉化布龙、镇海九龙柱等节目也将在活动中亮相。

  吕祖善在致辞时说,浙江活动周将借助上海世博会这个大舞台,充分展示浙江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独特民俗风情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展示浙江人民意气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创业创新的时代精神。希望浙江活动周能为上海世博会作出浙江应有的贡献。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走进浙江馆、融入浙江周,进一步认识浙江、关注浙江、喜爱浙江、结缘浙江。

  韩正在致辞时代表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上海市委、市政府向浙江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相信通过本次浙江活动周,一定会使更多的海内外朋友了解、热爱浙江;借助世博会的平台,沪浙两地的合作与交流一定会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前,浙、沪两地领导参观了中国馆、浙江展馆和上海展馆。(宁波晚报记者 吴俊琦)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