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世博浙江周” 父亲节活动见证浓浓父子情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6-20 14:14:46

活动现场

观看宁波慈溪青瓷瓯乐表演的一对上海父子

嘉兴的姚宇昊小朋友写下“爸爸,我爱你!”几个大字

  中国宁波网6月20日讯(特派记者陈章升龚一鸣上海报道)6月20日,上海世博园宝钢大舞台内洋溢着温馨的气息,一对对父子(女)的欢声笑语不时地在现场响起。在“中国元素•浙江省活动周互动专场”活动中,孩子们正在诸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指导下,为自己的爸爸精心制作一份具有浙江特色的父亲节小礼物。

  此次专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世博游客可以参与米塑、麦秆剪贴、湖笔、画坊等十个小课堂,学习用“非遗制作技艺”制作父亲节礼物。在画坊小课堂,来自浙江嘉兴的姚宇昊小朋友在“非遗大师”的指导下,用毛笔写下了“爸爸,我爱你!”几个大字,一旁的爸爸拿到儿子的“世博墨宝”后连连称赞,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在湖笔小课堂,一个学生用篆刻刀认真刻下“父亲,祝你节日快乐!”;在绣花鞋小课堂,一个小姑娘则将一双绣有“爸爸,节日好!”字样的精美绣花鞋送给了自己的爸爸……今日的宝钢大舞台充满了温馨的父子(女)情怀。

  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向记者表示,这样的活动既让家长增加了与孩子间的交流,又让他们与孩子一起从中学到了不少浙江文化艺术知识,感觉很有意义。

【编辑:吕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