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杨梅熟了 离采摘最佳时候还要等上几天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6-20 14:56:38

  本报讯 昨天,东钱湖有关部门借杨梅成熟之机,在当地的前堰头杨梅苑启动2010年宁波东钱湖生态休闲采撷游,杨梅采摘游成了该活动的第一个重头戏。

  在昨天的活动启动仪式上,东钱湖当地政府部门还特地组织梅农开展了杨梅品质“比武”。省、市农林部门的专家亲临现场,对东钱湖一带10个产地新采摘下来的荸荠种杨梅果进行了品评,最终前堰头杨梅苑的一批杨梅果获得了最高分(上图)。

  另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宁波本地的杨梅还处于似熟非熟之间的小熟,离采摘最佳时候还差几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慈溪市观海卫镇白杨村的杨梅山上,看到满山遍野的杨梅好多都红了。在种梅大户董师傅的梅园里,董师傅告诉记者,现在杨梅还是小熟,离大熟还有四五天,所以杨梅的个儿不大,吃起来也有些酸。

  据梅农们介绍,由于受倒春寒的影响,今年的杨梅比往年晚熟半个多月,但是由于生长周期长了,今年成熟了的杨梅味道一点也不差。

【编辑:吕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