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中华慈孝大使刘晓庆、巩汉林谈慈孝事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21 07:13:06

  

  刘晓庆、巩汉林接过中华慈孝大使聘书。记者 李臻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江北区日前在上海世博园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中华慈孝节”将于今年重阳节在江北区举行。影星刘晓庆和喜剧明星巩汉林受邀成为中华慈孝大使,他们回忆了自己和父母间的深情故事,并号召大家做慈孝人、行慈孝事。

  江北区日前在上海世博园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中华慈孝节”将于今年重阳节在江北区举行,影星刘晓庆和喜剧表演艺术家巩汉林受邀成为中华慈孝大使。他们深情回忆了自己和父母间的故事,并号召大家做慈孝人、行慈孝事。

  记者李臻通讯员吴红波

  当天,刘晓庆穿着一件大红色的短袖唐装、黑裤子。在发言时,刘晓庆说,她很高兴能成为“中华慈孝节”的形象代言人,为了能很好地履行代言人的义务,前一天她刚从西安回到北京,就赶到上海。

  在提起自己的父母时,刘晓庆说小时候就听父母讲过二十四孝的故事。她还深情地回忆起了自己的外婆,她小时候一直是外婆带大的,说到动情处,刘晓庆眼里闪烁着泪花,“一个人如果对自己的父母不孝顺,这个人的品质就不好,这样的人是不可以做朋友的,我从来不和不孝顺父母的人做朋友,他(她)对父母都不好,对朋友就可想而知了。”

  巩汉林在发表感言时说,提起父母,他很愧疚:母亲去世,他在活动现场录制节目;父亲去世,他在美国演出,未能临终送别的遗憾至今仍在。

  他告诫在场的年轻人,要多爱父母,孝顺老人,千万别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悔恨。“不孝的孩子,我很难想象他能为社会做出什么贡献,不管你有多少钱和权,始终都是父母膝下的儿女。”巩汉林说,作为中华慈孝大使,他和刘晓庆邀请大家一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对慈、孝投入更多的关注,从家庭出发,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第二届中华慈孝节主题为“慈孝和爱和谐、宜居宜业宜思”。届时将举办寻找当代中华最感人的十大慈孝故事(人物)公益活动、中华慈孝论坛、慈孝文化名城慈城的再造与发现活动、全国创意慈孝产品设计大赛等系列经贸文化活动。

    东南商报记者 李 臻 摄记 通讯员 吴红波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