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赵洪祝对世博宁波(滕头)案例馆表示赞许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21 08:00:48

  中国宁波网讯 6月18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强等一行,在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君舒,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定华的陪同下,考察、参观了上海世博会宁波(滕头)案例馆。在考察中,赵洪祝对宁波(滕头)案例馆所展示的城乡和谐发展的理念给予了充分赞许。

  沿着展馆入口依坡而上,赵洪祝一行在曲折的岁月走廊上几次停步,倾听走廊上方音罩中发出的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天籁之音。沿着坡道来到二楼,赵洪祝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垂直绿化墙、散发着泥土芳香的水稻田和彩蝶放飞。走进一楼的“天动地动”展厅,赵洪祝倚靠着此起彼伏的“地动波浪”,观看了展厅顶上“我们的和谐城乡”多维视频。在观看一楼展厅过道展出的宁波三百人家影像资料时,赵洪祝仔细倾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对这一设计所体现的人文和谐理念表示肯定。在考察中,赵洪祝详细询问了馆内的相关展示细节和各方面参观的情况,对展示项目所体现的创意和创新频频点头称好。

  临别之际,华灯初上。赵洪祝回望彩灯掩映下显得格外别致的宁波(滕头)案例馆,对接待考察的宁波市接轨上海世博办主任张松才说,宁波的这个馆,我早就听说很不错。看了之后,确实很精美,很有味道,也很有文化。这是展示我省城乡和谐发展的好名片、好窗口。赵洪祝强调,宁波(滕头)案例馆是上海世博会惟一乡村案例馆,要把这个美丽的窗口用好,要充分发挥它的作用,把浙江城乡和谐发展的成果、经验和未来向世界宣传好。

  在世博会浙江活动周期间,省政协主席周国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茅临生,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林恺俊,副省长郑继伟,市政协主席王卓辉等领导和嘉宾,分别考察了宁波(滕头)案例馆。在考察中,周国富对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说:“你们滕头的经验进了世博会,很了不起,为我们的‘三农’争了光。”陈敏尔在“相会之约”展厅的计算机留言系统上写下了“美哉乡村”的留言。

   宁波日报记者 吴俊琦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