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区七大商贸综合体将闪耀新城老城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21 10:01:31

  中国宁波网讯 最近,镇海老城大庙弄商铺的租金升至一年前的三倍,商家依然纷至沓来。原来,与之一街之隔的招宝商业广场开业后十分红火,使这里也很快成了旺铺。今年,该区有七大商贸综合体正在施工或招商,总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曾经“短腿”的镇海商贸业开始集中发力。

  长期以来,镇海缺少大型商业广场或购物中心,由传统临街商铺组成的“带状商业”,主要功能还停留在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上。“仅凭单个商家力量,要想与宁波市区商贸业强劲吸附力竞争不现实。”该区贸粮局局长包志安说,要吸引人气,惟有通过商业综合体的形式实现商家抱团运营。

  镇海城市建设“双核”战略开启了镇海商贸业喷涌的闸门。根据规划,46平方公里的镇海新城将建成宁波北部商贸商务中心,随着道路、文化中心、医院等公建项目的上马和建成,商贸综合体逐渐成为建设的主要内容;与此同时,新城建设减轻了老城的消纳压力,从而使大规模改造成为可能。该区提出把老城打造成滨海历史文化古城,建成宜居宜游的“泛招宝山景区”,而商贸业自然要当领头羊。

  招宝广场是镇海老城区内的第一个商业综合体。这个在两年前开始建设的广场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填补了老城没有高端商业设施的空白。同样在老城,1.5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的南熏别院正在招商,鼓楼广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有4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的郁金香中心也已开始施工。

  与老城相比,新城商贸综合体的规模要大许多。目前在建的银亿海尚广场、陈倪路商贸中心、镇海国际大酒店拥有的总商业面积达到了20万平方米。其中,10万平方米的银亿海尚广场已完成工程量的90%。紧接着,在新城1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内,还将崛起占地近200亩的箭湖星月大型商业广场。

  有了众多的商贸综合体后,镇海区并不担心缺少人气。包志安介绍,镇海一端连舟山大陆连岛工程,一端连杭州湾跨海大桥,绕城高速、东外环路、北外环路穿插其间,今后还要通轨道2号、3号和5号线。更重要的是,这里还将建设宁波中心城市北部休闲大本营和宁波植物园,能够吸引宁波老三区、舟山乃至长三角的消费者。

宁波日报记者 罗涟浩 张 寒 张 霞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