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微型党课编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24 08:28:32

  中国宁波网讯 在建党89周年前夕,以“建学习型党组织、展新时期党员风采”为主题的全市微型党课演讲比赛决赛22日在江东区举行,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和4个市直机关单位的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近年来,我市在坚持传统党课教育的同时,创造性地将“微型党课”宣讲载体融入到主题教育活动中,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让更多的普通党员走上讲台。微型党课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变“单一型”为“多样化”,变“灌输式”为“互动式”,以小见大,以微见深,受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普遍欢迎。调查显示,我市各地组织微型党课宣讲670多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8万多人次,党员对微型党课的满意率达94.6%。今年,中宣部以理论宣传案例形式,将“宁波的微型党课”编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

宁波日报记者 张伟方 潘 智 张绘薇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