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中国共产党宁波军分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26 08:37:14

  中国宁波网讯 中国共产党宁波军分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昨日召开。大会主要任务是审议军分区第九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提出今后五年军分区党的建设、部队和后备力量建设的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宁波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宁波军分区第十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赵凯作党委工作报告,军分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政道作纪委工作报告,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武晋宁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巴音朝鲁对军分区第九次党代会六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六年来,军分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推进,基层建设进步明显,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整体跃升,出色地完成了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任务。特别是这六年来,军分区广大官兵真心实意服务宁波发展,在抗击自然灾害、完成安保任务、支援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中,挑重担、打头阵、作表率,为宁波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巴音朝鲁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是宁波军分区深入推进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锲而不舍地抓好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各级党组织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巴音朝鲁强调,推进军分区部队建设科学发展,首要任务是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军分区各级党委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强化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努力推进学习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建设。推进军分区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最大实践是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军事斗争准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关于新形势下军事斗争准备的战略决策上来,把抓准备谋打赢作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实践平台,毫不松懈地推进军事斗争准备。推进军分区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根本举措是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基层建设,分类指导、分级规范、分层实施,不断总结新经验,开辟新路子,形成新机制,全面推进基层部队建设创新发展。推进军分区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关键是切实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围绕提高党建科学发展水平这条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努力建设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更好地承担起组织领导部队履行新使命的历史重任。

  浙江省军区党委为大会发来贺信。贺信希望宁波军分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大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奋发求作为,潜心谋发展,全面提高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和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宁波军分区第九届党委常委谷新明、梁江、赵天云和各团级单位代表、军分区基层部队代表以及机关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宁波日报记者 卢 磊 通讯员 赵继承)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