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为明星梦 女子为"星探"理发师透支10多张信用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28 07:17:35

  中国宁波网讯 很多少女都有明星梦,宁波女孩小玲也不例外。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网上认识了自称“星探”的男子,并和他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为了支持男友的影视事业,小玲以本人名义办了10多张信用卡,供男友套现透支,直到她发现男友手里还有其他女孩的信用卡。昨日,小玲的男友小俊因诈骗罪获刑。

  理发师摇身变“星探”

  今年刚22岁的小俊是重庆人,因为对影视方面很感兴趣,2007年6月他在横店影视城做过群众演员。

  2008年四五月份,小俊感觉自己在影视方面发展空间不大,便来到宁波,在一个理发店做理发师。

  不过,他并不甘心只做一名理发师,他在宁波当地的网络论坛上发了个招聘启事,自称是猎头公司的,为一些电影、电视剧组招募临时演员,还可以介绍给导演饰演一些小角色。

  帖子发出去后,果然有心怀影视梦明星梦的女孩联系他了,宁波女孩小玲就是其一。小玲把照片发给小俊后一星期,小俊找到她和另外几个人拍了几段DV。后来因为经常在QQ上联系,到了9月份,两人开始交往。

  办卡为男友提供“创业资金”

  2008年10月,小俊自称要在宁波大学附近开一个连锁精品店,地方已经租好,需要六七万元,于是他让小玲到几家银行办了12张信用卡,套现了3000余元。

  到了10月底,小俊又说自己要去广州接剧组,需要八九万元,开店的钱都投到这里去了,还差一些,又用小玲的信用卡套现了1.5万余元。

  同年11月15日,小俊到了广州。12月中旬他叫小玲去广州玩,这次又是说要在杭州开一个影视公司,公司名字叫“天才梦想影视公司”,注册资金需要20万,于是又用小玲的信用卡套现了近3.9万元。

  天真的小玲一直信以为真,支持着小俊在影视方面的创业,哪知道其实根本没有“天才梦想影视公司”这回事。小俊在广州倒确实在“创业”没错,但并不是接剧组,而是干起了老本行——开了一家叫“时尚魔发师”的理发店。但为了让小玲一直支持自己,小俊一直把她蒙在鼓里。

  同样的手段骗其他女孩

  更让小玲没想到的是,默默支持着男友的影视事业的,并非只有她一人。在小俊多次用信用卡套现的时候,小玲曾看到过他还在用别人的信用卡,名字叫丹丹,当她问小俊此人是谁时,小俊含含糊糊搪塞过去。

  原来丹丹同样是小俊在宁波认识的女孩,2008年10月底,小俊一边和小玲热恋着,一边又在背地里和丹丹交往。他对丹丹说自己是DV导演、影视经纪人,还说自己和女朋友分手了,想找丹丹做女朋友。同样,他也向丹丹提起了子虚乌有的宁大附近的精品店、广州接剧组、杭州的影视公司,同样用丹丹的信用卡先后透支了4万余元。骗到的钱都被他用于日常开销。

  看着自己的信用卡多次被小俊偷偷透支,丹丹开始产生怀疑。她通过网络上的校友录,和小玲联系上了。此时,两个女孩才知道小俊一直都是脚踏两条船,骗色又骗钱。于是她们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小俊在广州被警方抓获。

  海曙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小俊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故依法判处小俊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同时责令被告人小俊退赔两位被害女孩的经济损失。

      通讯员 李义山 陈莹  东南商报记者 胡 珊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