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在全国率先探索干部德行考评体系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28 08:08:00
 
 
 
 
  庄 豪 绘
 

  中国宁波网讯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当前强调干部的“德”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重要。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选任领导干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要求从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等方面完善干部德的评价标准。

  德为人本,领导干部的道德面貌,关系着党群干群关系和党的形象威信,关系着人心相背和事业成败。

  无数案例说明,领导干部腐化堕落,往往先从德行败坏开始。“分析近年来群众对干部的意见,主要也集中在对干部的德的不满意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准确识别干部德行,已成为干部选任工作的关键。

  从2004年起,我市开始探索领导干部德行考评问题,在全国率先开始探索建立领导干部德行评价体系,目前宁波正在酝酿出台《宁波市领导干部德行考核评价办法》。江北、宁海等6个县(市)区已经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探索对干部进行德行评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