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宁波电影百年高峰论坛在镇开幕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6-28 11:20:13

开放论坛现场(张敬愉 摄)

认真倾听的嘉宾们(张敬愉 摄)

  本网讯(记者 潘铭)6月26日下午,“一座城市与一个国家的民族电影——宁波电影百年论坛”在镇海开幕。

  论坛由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参加开幕式的有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冯麟、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建勇、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卢安泰,北京财经电子音响出版社社长王坚敏、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张宝贵、中共宁波市市府副秘书长陆勇以及宁波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镇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德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宁波市第三届农民(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电影节的主要内容之一。论坛主题为“一座城市与一个国家的民族电影”,旨在彰显和传承宁波优秀电影文化传统,继续和发扬宁波电影人精神,鼓舞新一代宁波电影人创造新的历史业绩,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此次论坛还邀请了七位宁波籍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教授、电影事业家从七个不同方面作了主题发言:

  ①毛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副局长):《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格局中的宁波电影》;

  ②陆红实(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在历史的坐标上的宁波与宁波电影史》;

  ③郭学勤(宁波工程学院教授):《宁波电影人谱系脉考》;

  ④陈山(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宁波影人对早期中国电影的贡献》;

  ⑤李亦中(桑弧儿子,上海交通大学电影电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创造新中国电影最多“第一”的宁波籍导演桑弧》;

  ⑥张胜平(宁波市电影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宁波电影业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⑦王坚敏(北京财经电子音响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从全国城市经济地位考察宁波电影发展前景》。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