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力隆公司将和各高校商谈全国统一补偿标准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6-28 13:36:35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下午,力隆企业集团公司向95名大学生发出希望尽快解决问题的电子邮件,向学生致歉,并希望通过他们的老师商谈出一个全国各高校统一的补偿标准。公司方面表示,如果有学生选择来公司继续工作,公司将对他们和其他今年招收的大学生一视同仁。

  力隆公司发给95名学生的电子邮件不长,是这么写的:“您好!鉴于本公司产业结构调整的原因而终止了与你所签订的三方协议,由此给你的工作带来了影响,对此我们表示歉意!考虑到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不容乐观,公司正积极进行内部挖潜,尽量腾出一些岗位。若你目前就业比较困难,而且愿意继续到本公司来发展,公司定当竭尽全力为你提供一个比较合适的发展平台。若你想另行发展,而你的个人资料已经寄到公司的,公司会将资料寄送到你所指定的地址,请放心!同时公司将参照有关规定给予你一定的生活补助,希望你与学校就业办老师联系,由就业办老师代表统一与我公司办理相关手续。”

  昨天下午,力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美仙告诉记者,由于95个学生的心理补偿额度是不一样的,所以公司希望每所高校能派一位老师为代表,和力隆公司商谈补偿金额。公司会根据各学校老师反馈的学生意愿,并根据相关法规,制定出一个全国各高校统一的补偿标准,再通过学校将补偿金发放到相关学生手中。如果有学生愿意继续到公司上班,公司也表示欢迎。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这95名学生中的几人,并上了学生们建的QQ群,发现学生们基本都看到了力隆公司的电子邮件。多数学生都表示选择拿补偿金,原因是怕到力隆公司上班后,公司会让他们“穿小鞋”,几个月后再借故辞掉他们。

  青岛大学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和其他几名被解约的学生已经去找过学校就业办的老师了,老师说会和力隆公司谈补偿金额。

  力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美仙表示,公司今年招收了200多名大学生,企业前几天希望解约的只涉及到95名学生。如果这95名学生中有人愿意来公司继续工作,公司对他们会和别的大学生一视同仁,公司愿意接受社会监督。

  宁波晚报记者 杨静雅 白 蓓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