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避雷针坠落砸毁车 修车费谁埋单起争议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6-28 14:15:51

  中国宁波网讯 住在余姚城东某小区的许先生碰到了一桩倒霉事,自己好端端停在楼下的轿车被楼顶突然掉落的避雷针砸坏了,轿车修理花了3万多元。他分别找小区开发商以及物业管理公司交涉修车费用赔偿事宜,但两家单位都推卸责任。他向余姚法院起诉后,余姚法院近日公开开庭审理这起赔偿纠纷案件。

  许先生有一辆“标致307”轿车,每天回家都停在自己楼下。4月22日早上7点多,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打电话告诉他,楼顶掉下来的东西砸中他的轿车,让他赶紧下楼看一看。他跑到楼下,只见自己轿车的前引擎盖被砸了一个大洞,前挡风玻璃、大灯、发动机缸盖还有齿轮等部件也都被砸坏了,轿车发动不起来了。砸坏他轿车的东西是一根直径十多厘米、长七八米的不锈钢管,他查看后确认这是安装在楼顶上的避雷针。许先生认为楼顶的避雷针突然坠落导致他的轿车受损,应由小区开发商或物业管理公司来承担赔偿责任,但没想到两家单位相互推诿。他只好在修车后到法院起诉两家单位,要求赔偿轿车修理费、鉴定费等3.5万元。

  小区开发商参加庭审时辩称,他们已经将全部房屋销售完毕,产权已转移给业主,物业管理以及公共部位的维护与维修都交由物业管理公司了,许先生的轿车被砸坏和他们并没有直接联系。小区开发商还表示,他们对许先生的车损是怎样形成的也无法确认,因此请求法院驳回许先生的诉讼请求。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则认为,他们的管理没有问题,楼顶坠物跟小区开发商在住房配套设施设置上的瑕疵有关,而且许先生的轿车也没有安放在规定停车位上,本身就有过错。

  庭审结束后,法院组织三方进行调解,但三方意见分歧过大,无法达成调解协议。法院决定择期宣判。

    宁波晚报记者 屠传宏 通讯员 余 法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