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世博游火爆 宁波5月接团18.6万人次同比增72%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29 08:06:15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宁波园林旅游有限公司迎来了首批300名来自武汉的夏令营团队。按计划,该旅行社在暑假中将累计接待1.3万名武汉中小学师生,他们是在游览了上海世博园后专程来宁波参观、旅游的。这将是我市历史上接待的最大规模旅游团队。

  像武汉师生夏令营那样“看上海世博,游阿拉宁波”的旅游团队,最近明显增多。据介绍,世博会开幕两个月来,我市旅游市场呈现“世博游火爆,远程团队游客增多,周边散客数量下降”特征。其中,5月份全市旅行社共接团18.6万人次,同比增长72%,组团38.7万人次,同比上升118%。

  市民“世博游”开局火爆。由于世博会在家门口举办,世博游成为市民出游的首选,也因此成为各旅行社组团最火爆的线路。5月份全市旅行社共组织世博游市民30.71万人次,通过浙仑海外旅行社预订出游8万人次,直接组团3万多人次,省中旅宁波分社直接组团2.5万人次,宁波中青旅、宁波运通旅行社、宁波康泰旅游公司等组织世博游都在万人次以上。世博游的热销,也导致了旅游用车和导游人员的紧张。

  得益于“世博”效应,前来宁波旅游的长线团队明显增多。由于我市世博旅游的营销起步较早,使得“看上海世博,游阿拉宁波”营销策略在台湾、香港、成都、重庆等市场产生了良好的揽客效果。世博会开幕后,宁波飞扬、宁波园林、宁波康泰等旅行社接待的“世博游”长线团队明显增多。据统计,5月份全市旅行社共接待入境旅游者9328人次,同比增长62%。

  据市旅游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世博会后我市旅游市场出现的新变化,我市将通过2010宁波旅游节、长三角(宁波)动车旅游节等活动,针对本地市场及上海、广东、广西、福建等周边市场,积极开展“市民旅游日”、暑期“错峰旅游”、 “动车旅游”等,做大宁波旅游的“世博蛋糕”。

    宁波日报记者 吴俊琦 邵道良 叶兴法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