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社区志编纂工作启动全国尚属首例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6-30 11:31:29

  镇海网讯(记者戴剑彪 通讯员徐佳欣)今天,记者从区社区协会获悉,我区第一部社区志编撰工作已经启动。据悉,由区民政局和区社区协会共同牵头组织的《镇海区社区志基础纲目》目前已通过市、区有关专家学者审核,社区志的框架、内容已初步确定,整部社区志的编写约需两年时间。

  据介绍,《镇海区社区志》采用编年和人物记述,按纵写史实、横排门类的方式进行编纂,以志为主,辅以图、表、照片,记载我区20世纪50年代由居民委员会初建至2010年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全部历程,体现建制沿革、社区组织架构、居民自治、社区服务、社区创建活动、社区制度建设、社区工作队伍、社区档案、社区保障和社区光荣榜等内容,附有大事记、附录等。据悉,社区志编纂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例。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