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罗蒙吹响“二次腾飞”进军号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0-06-30 12:20:13

  奉化新闻网讯(本报通讯员) 7月1日,气势雄伟、现代时尚的罗蒙国际商务大厦将正式启用,成为我市独特的时尚新地标。罗蒙集团董事长盛静生昨天表示,这是罗蒙向国际一流服装企业集团跨越“五部曲”的序章,也是罗蒙品牌开始“二次腾飞”的标志。选择党的生日这天启用新大楼,则是罗蒙万余名员工与时俱进,力争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信心体现。

  罗蒙国际商务大厦集办公、研发、会议、商务、展示等综合设施为一体,定位为“设计、商务、时尚、节能环保”,是罗蒙“二次腾飞”的时尚基地。大厦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可容纳近2000名员工。主体建筑高度98米,总投资1.5亿元,2008年7月开工建设。主楼24层,拥有环保节能的全玻璃幕墙, 3层米黄色建筑群配楼,有集团旗下男商务装、女商务装、时尚休闲、个性时装、职业装的五大展厅群。据悉,后期配套装修的花园式厂房,还将会有ROMON艺术走廊、欧洲风情街、ROMON时尚广场及其中央名为“ROMON全球观”球型不锈钢雕塑,及主题为“千锤百炼”的大型雕塑,以成百上千个罗蒙西服独创版型的纸样为原型,运用镜面拉丝不锈钢与彩色亚克力材料的交互和叠加,来体现“红帮裁缝传承人”罗蒙在服装上的精湛技艺。

  始创于1984年的罗蒙,目前已成为中国服装龙头企业。近年来,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投资近亿元引进国际先进设备,达到日产西服1万套,年产西服300多万套的产能。目前企业已累计出口西服超过1000万套。通过实践多元化发展思路,已形成了集服装、地产、金融投资、国际贸易于一体的“多轮驱动”战略发展格局。

  “罗蒙是‘红帮裁缝传承人’,罗蒙有义务在服装领域不断创新实践,为中国服装产业升级提供更大的示范效应。”盛静生说。罗蒙国际商务大厦的正式启用是罗蒙集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不仅揭开了罗蒙时尚品牌建设的新篇章,吹响了罗蒙开拓新锐市场的号角,同时也象征着罗蒙产品定位的一次重大调整和重新布局启航。自此,罗蒙品牌升级五年战略发展规划全面启动,罗蒙集团开始向国际一流服装企业集团迈进。

  盛静生告诉笔者,今年开始,罗蒙集团将全面调整运作模式,打造六大创新体系。一方面,调整现有品牌和产品定位,以点带面,在坚持西服的“经典、古典、优雅”的传统面貌外,通过“时尚商务”的定位,赋予西装更具活力的弹性空间,延展西服的市场容积,也极大地丰富罗蒙男女装产品线;另一方面,在企业生产管理、渠道拓展、终端营销、品牌推广、组织管理等各领域开展创新升级,推出“3+9”的12季快速订货模式,实现单一渠道向多渠道转型,力争5年内企业销售回款指标达到60亿元。转型之后的新罗蒙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打造新世纪的“罗蒙时代”。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