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中职录取最高分达557分 中职学校渐受青睐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01 07:24:4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宁波市中招办在宁波教育考试中心举行中职学校现场报名咨询会。这是今年宁波市最后一场高中段学校招生咨询会,标志着今年中考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

  中职学校渐受青睐

  昨日上午,前来参加咨询会的考生和家长上百人。宁波交通技校、宁波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等学校在现场设摊,宁波外事学校等学校则在现场设立了一块公告牌,告知招生的专业和招生人数,让有兴趣的考生直接到学校报名。还有一些民办学校则通过现场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来吸引考生。

  在宁波市教育考试中心五楼,市教育局中招办有关工作人员和鄞州职教中心学校等学校的招生人员,还在进行最后的录取工作。宁波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陈鸿洋告诉记者:“宁波市近年来中职教育快速发展,就业率高,因此,中职学校越来越受到家长和考生青睐。今年报考我市中职学校的考生中,分数最高的一位考生总分达到557分。”

  据了解,557分的考分,高于宁波二中的录取分数线,与宁波外国语学校的“三限生”分数线持平。目前,这位学生已被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的轨道交通专业录取,而且已经到学校报到。考生和家长都非常看好这一专业。因为这个专业是“3+2”专业,只要顺利毕业,不但有大专文凭,还能落实就业。由于宁波的轨道交通事业刚刚起步,相关的专业人才缺乏,因此,职业前景不错。

  普高职高如何选择

  截至昨日,普高录取早已全部结束,志愿填报了普高而因分数不够而落榜的考生仍不在少数,但他们除一部分人通过双向选择,报读中职学校外,仍有一部分人迫切希望入读普高学校。

  鄞州职教中心学校的一位副校长分析:中考400来分的考生,如果入读普高,很可能无法通过高中会考,无法正常毕业。即使成绩有了提高,也只能考入高职院校。如果入读中职学校,只要好好努力,也完全有可能考入高职院校。普高生与职高生考入高职院校的最大区别在于,职高生比普高生更早地确立了专业方向,学习了专业技术。

  据介绍,今年高考,鄞州职教中心共有408人参加高职院校单考单招,所有考生成绩全部上了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另有48位同学已被本科院校录取,专业有机械、电子、外贸、财会共4个,其中浙江师范大学录取23人,宁波大学录取25人。这些学生在当初中考时,都没有进普高分数线,有的学生中考分数也只有400来分。

       东南商报记者 毛信意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