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替儿养老现热潮 少儿保险受到青睐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01 08:35:28

  中国宁波网讯 暑期已至,记者近日在走访我市一些保险公司了解到,很多家长出于理财和关注孩子未来的需要,纷纷为孩子投保少儿综合险。少儿险已成为众多市民青睐的一个险种。

  在平安寿险宁波分公司的营业大厅里,记者看到,前来咨询少儿险的家长络绎不绝。祖籍山东的新宁波人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为自己才7个月大的孩子购买了一份名为“世纪天骄”的少儿万能险保单。“现在的家庭,大都只有一个孩子,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因此,除了关心孩子的健康外,孩子的成长更需要提前规划,由于教育金和其他育子费用支出逐年增长,或许保险是孩子有所保障的很好途径。”

  据了解,今年以来,平安人寿的少儿险保费达8800万元,同比增长190%。阳光人寿主推的财富双账户少儿两全保险(万能型)、阳光宝贝终身寿险(分红型)同样热销。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上述两类产品自去年9月面市以来,每月保费持续增长,收入保费约占公司总保费量的30%左右。

  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目前,涉及少儿的寿险有分红险和万能险两大类,产品数量总计有10多种。各寿险公司突破单一险种,纷纷开发具有储蓄、分红、意外、养老等多种功能保障的少儿综合型保险产品,以适应市民的需求。

  中国人寿宁波分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家长购买少儿养老险,主要是作为一种长期投资,希望在自己退休后不加重子女的负担。”

  目前,很多家庭是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6个人围着一个小孩转,小孩子吃、穿、玩都不用愁,看起来非常幸福,但是当他们成家后在抚养子女的同时,还可能要赡养五六位老人,其面临的负担也是可想而知。阳光寿险个险负责人谢晓东认为,“虽然现在社保(农保)基本普及,但是这些养老金只能满足基本的保障。商业保险是基本养老保险一种必要的补充。”

   宁波日报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张文胜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