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台湾知名学者邵宗海先生来小港省亲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0-07-01 11:10:47

  北仑新闻网讯(实习生 沈天华 通讯员 张国坚)日前,台湾知名学者邵宗海先生一行来到小港街道,看望自己的表妹丁赛云女士一家,为家乡的快速发展感到惊喜,并表示愿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力量。

  邵宗海先生祖籍小港下邵,是台湾研究两岸问题的专家,曾任台湾政治大学教授,现为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中山与中国大陆研究所所长。他本人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两岸和平统一事业,为改善两岸关系作出过重要贡献。 

  据了解,这已经是邵宗海先生第四次回小港。邵宗海先生和亲戚同族共进家宴后,携妻子女儿来到祖坟前祭祀。落叶思归根的邵宗海先生还和亲戚约定,争取明年春节在大陆过。

  邵宗海4次返乡,都相隔数年,每次看到的变化都大大超出自己的预料。“能发展得这么快,说明大陆的政策好!”邵宗海竖起大拇指赞道。

  邵宗海先生一行还先后在宁波、舟山等地停留参观了4天。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