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上海世博会带动宁波暑期旅游市场经济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01 13:18:59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宁波园林旅游公司迎来了300名来自武汉的夏令营团队。到8月4日,该旅行社将累计接待13721名武汉中小学师生。这些夏令营师生都是在游览上海世博园区后,专程来宁波参观天一阁、镇海海防历史纪念馆、宁波博物馆等景点。

  像武汉夏令营那样“看上海世博,游阿拉宁波”的旅游团队,世博会后明显增多。世博会开幕两个月来,世博“虹吸效应”初步显现,我市旅游市场呈现“世博游火爆,长线团队游客增多”特征。据统计,5月份全市旅行社接团18.6万人次,同比增长72%,组团38.7万人次,同比上升118%,其中组织市民参观世博游约31万人次;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60万人次,同比下降2.82%,门票收入7050万元,同比下降1.78%。境外市场团队也快速增长,5月份全市旅行社共接待入境旅游者9328人次,同比增长62%,尤其是台湾、香港,同比增长分别达91.7%、79.5%。

  市旅游局市场开发处负责人邵道良表示,面对世博会后我市旅游市场出现的新变化,我市将以2010宁波旅游节为重点,提高各类旅游节庆的游客参与性。针对上海酒店会场紧张情况,拓展宁波商务会议旅游市场,举办长三角(宁波)动车旅游节。以“一封家书”营销活动为载体,开发港、澳、台等境外“宁波帮”省亲游。

    宁波晚报记者 陈旭钦 通讯员 叶兴法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