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世博滕头馆入围意大利馆“东西联动”指定展馆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02 08:15:37

  中国宁波网讯 世博宁波滕头案例馆昨日入围意大利馆“东西联动”指定展馆之一,这将进一步提升世博宁波馆的客流。游客只要在意大利馆的集章参观券上盖上包括宁波馆在内的6枚印章,就可直通意大利馆。

  据了解,世博会开幕后一度出现“浦东国家馆排长队、浦西城市案例馆客流少”的情况,为了引导游客前往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上海世博局于5月19日推出了浦东浦西联动参观方案,浦东的中国馆、沙特馆等纷纷加入。游客只要在浦西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北部问讯处领取“城市名片册”,集齐15个案例馆印章,便可盖上城市最佳实践区的纪念章,从而领取最热门的中国国家馆或沙特国家馆预约券。当时的“城市名片册”上有包括宁波馆在内的所有50个案例馆。而此次意大利国家馆的直通车计划中,宁波更是被列入5个指定展馆之一。

  据世博宁波馆常务副馆长陈文飞介绍,作为世博园区唯一的乡村案例馆,宁波馆以“城市化的现代乡村,梦想中的宜居家园”为主要定位,以滕头村为蓝本,布置突出“田园风光”、“江南民居”、“生态家园”特色,展示了宁波乃至浙江、长三角在中国现代化经济社会发展中城乡现代化和谐发展的路径,成为世博会上最独特、最受欢迎的城市案例馆之一。截至6月30日,世博宁波馆接待客人达到340653人。此次意大利馆将宁波馆列入5个指定联袂展馆之一,也正说明宁波馆的独特性值得向世人推荐。

  根据意大利馆的直通车活动方案,游客需在位于浦西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北部问讯处领取“意大利馆——人之城”集章参观券,集齐6枚印章,其中必须包含意大利的两个城市案例和一个展示空间(威尼斯案例馆、博洛尼亚案例馆、意大利环境署项目馆)的印章。其余3枚印章则必须来自位于城市最佳实践区北部的中国城市案例,即在宁波滕头案例、西安大明宫案例、澳门德成按案例、上海沪上生态家案例、成都活水公园案例中任选三个案例馆敲章。然后凭此参观券就可不需排队直通意大利国家馆。昨天是该活动的第一天,一大早500份参观券在一小时内便发放完毕。

  -相关链接

  “东西联动”游热门馆攻略

  除了意大利馆之外,目前已有中国馆、沙特馆、德国馆、西班牙馆、捷克馆加入了“东西联动”活动。

  中国馆、沙特馆“东西联动”方法:游客在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北部问讯处领取《城市名片册》,在指定位置集满15个城市最佳实践区内的城市案例世博纪念印章,就可到城市广场预约点加盖最佳实践区章,就能换取当天中国国家馆或沙特国家馆的预约券一张。15个城市案例印章需含7个亚洲城市案例印章、7个欧洲城市案例印章、1个美洲或非洲城市案例印章,总章数不得少于15个,章样不能重复。

  西班牙国家馆直通办法:游客在世博会“护照”的第37页盖满马德里、巴塞罗那、毕尔巴鄂3个城市最佳案例的图章,就可从快速通道进入西班牙馆。

  德国国家馆直通办法:游客可在城市最佳实践区的汉堡、不来梅、弗莱堡、杜塞多夫案例馆的“世博德国卡”发放点,获得4个“世博德国卡”,即可享用一次进入德国国家馆的快速通道权限。

  东南商报记者 殷 浩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