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诺丁汉大学50名学生受邀献演世博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07 08:20:14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艺术团作为宁波市高校唯一受邀请的学生艺术团,与来自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近百所世界顶尖学府以及清华、北大等中国名校的大学生齐聚上海,参加“年轻的世博之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

  据了解,从昨晚起至8日,该校艺术团50名学生将连续三天在上海演出4场次30个节目,有民舞《英台初妆》、民乐合奏《在那遥远的地方》、双人现代舞《Keep Holding On》、中西器乐合奏《卡门幻想即兴曲》等,今晚在上海新天地将有长达2小时16个节目的宁波诺丁汉大学专场演出。此外,宁波诺丁汉大学50名学生还将与牛津、耶鲁等名校代表团一起进行艺术表演与文化交流。

  “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以励志为主题、音乐为载体,举行一系列名校音乐社团的音乐交流活动。活动旨在让世界各地名校的青年亲身参与上海世博会,以世博会为契机,通过世界青年文化艺术交流,增进各国青年友谊,着力打造国际青年文化交流的世界平台,为打造和谐世博、快乐世博做出贡献。如此大规模的世界名校学生文艺汇演在中国尚属首次。宁波诺丁汉大学此次参加演出的50名学生中,有12名为国际生,来自英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家。(宁波日报 通讯员余赛尔)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