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韩寒杂志《独唱团》昨日抵达宁波开始销售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07 12:36:20

  中国宁波网讯 韩寒主编的杂志《独唱团》在解决完“尺度问题”之后,终于在昨天全国发售。

  虽然这本“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杂志,尚未获得“准生证”——刊号,暂以丛书形式发行,依旧不妨碍粉丝们对《独唱团》的狂热。卓越、当当等网站上,《独唱团》的关注度也早早登顶。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咨询了宁波一家民营书店《独唱团》的到货情况,得到的回复是:“今天还有一些,明后天就不能保证了。”

  粉丝们对于《独唱团》上市时间的关注是按分钟来计算的。昨天,记者从百度贴吧上看到,几乎每隔两分钟就有网友发布新帖询问是否有人买到《独唱团》。还有人公布杂志到手的“喜讯”,以及具体购买地点,成都、重庆、上海、杭州……遍布全国。

  在淘宝网,韩寒的书店首页,7月5日就已发表如下公告:“我们没有想到《独唱团》销售如此火爆,短短1个多小时就已经售罄,关于重新上架问题我们会再公告。”

  另外,记者还在淘宝网上发现,有卖家出售号称“创刊号、纪念版《独唱团》”,最高的已经炒到180元一本。从成交记录上看,购买的人不在少数。

  “书被堵在路上了,还没到。”宁波书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是下午两点,语气中带着一丝焦急,“我刚刚打过电话给出版社,说是已经发货,明天肯定能到。”下午4点,该负责人打来电话,“书到了!”并强调“第一批我们订了三四百册。”

  虽然《独唱团》因“尺度”几经波折,但看得出最终发售的这本杂志仍在无限度接近“韩式”风格。

  除了摄影、绘画、散文、诗歌和小说,《独唱团》中还有个专题叫做“所有人问所有人”,是个“任何人可以提任何问题”的地方。其中的问题可谓“包罗万象”。譬如,有人提问赵忠祥:“赵老师去动物园要买门票么?”而赵老师给出的回答是“我极少去动物园。”还有人问北京交管局:“为什么在北京这么古老伟大时尚国际化的都市,汽车可以随便鸣笛?”问司法界人士“中国现在还有没有‘非法同居’这个罪?”等。

  (宁波晚报 记者张磊杰)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