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三七市梅农半月进账过亿元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7-08 10:01:58

  余姚新闻网讯 昨天,三七市镇唐李张村的梅农唐孟飞面对笔者提问开心地说,杨梅节期间,上门收购杨梅的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客商络绎不绝,精品杨梅还买出了每公斤60元的高价。靠着一颗小小的杨梅,今年他的收入突破6万元。

  三七市镇是我市杨梅的主产地,杨梅种植面积达1.6万亩。今年,从杨梅上市到落市的短短15天里,该镇共吸引8万多人次前来旅游观光,全镇实现杨梅销售以及餐饮、住宿、门票等收入1亿余元。

  在做好杨梅品质文章、增加杨梅产量的基础上,三七市镇打出了旅游观光牌,以此带动杨梅的销售。石步村梅农李世达靠着150多株杨梅树搞起了采摘游。他说,杨梅节期间,算上餐饮和门票收入,平均每天至少要进账3000元。

  今年恰逢上海世博会,为吸引更多的游客,三七市镇比往年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和财力,不仅在石步、相岙、唐李张等7个杨梅产出村开辟了45个杨梅观光点,而且在全镇设立了8个志愿者服务点,抽调大学生村官、各村团干部及青年志愿者承担起交通引导、旅游咨询、医疗卫生和沟通联络等一系列职责。同时,还完善了杨梅观光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实施硬化、绿化、亮化和美化工程,在观光点附近新增和平整停车场地15处,而且在每个停车点设置了《杨梅观光点整体分布指示图》,极大地方便了游客观光游玩。

  三七市镇还在杨梅节期间穿插了“姚东之音”村落文化巡回演出、乡村戏迷走进杨梅山、“我心中的杨梅”城乡少儿绘画大赛等诸多乡土气息浓厚的互动性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杨梅节的人文品位,而且增加了对城市游客的吸引力。来自上海的自驾游爱好者郑先生说:“我参加过不少地方的杨梅节,大多都是单纯的采摘活动,像三七市镇这样注入乡村文化元素后,使杨梅节真正成了我们休闲放松的大舞台。”(通讯员 潘建松 王琪琪)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