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大力推进“三型企业”发展 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0-07-08 10:01:58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李婷婷)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杰,副市长张行波,率经发、科技、国税、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大运车业、鲍斯压缩机、锐泰机械等“三型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帮助企业谋划好应对挑战和转型升级的思路,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提供支持和优化解决方案。

  张文杰一行首先来到大运车业位于东郊开发区的租用厂房,车间里员工们正在忙着组装电动自行车,一批打包完毕的电动自行车整装待发。7月9日,公司将迁入尚桥园区的新厂房,员工达到460人,4条生产线同时开工,每月至少推出一个新款。张文杰在肯定大运车业争分夺秒抢抓发展速度的同时,也要求企业努力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

  鲍斯压缩机拥有多项专利,煤层气螺杆压缩机组、天然气螺杆增压机等多项技术和产品为国内首创。其与美企合资的怡诺能源科技,拥有锅炉节能改造、烟气净化、气化炉、垃圾填埋气回收利用、废轮胎裂解等高新技术。张文杰鼓励企业,抓住有利时机快速成长,储备新的研发团队,加快新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抓紧上市工作。

  锐泰机械目前正筹备第二个五年计划:集团化建设、创立自主品牌、实施多元化产业结构、抢占行业整合先机、实现产值15亿元。张文杰充分肯定锐泰积极克服困难,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逐步走上集约发展、提升发展的路子。

  张文杰在调研中指出,推进“三型企业”发展,是我市实施工业经济“两创倍增计划”,优化产业结构,加强工业企业梯队培育,壮大工业规模实力,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措施和抓手。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在项目申报、科研攻关、市场拓展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努力保障“三型企业”重点建设项目用地、用电需求,全面营造企业转型发展的良好环境。他同时鼓励企业大力开展研发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开拓、技术改造,不断壮大规模、提高效益,努力为奉化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