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一城管队员被指搭建违章建筑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08 13:04:51

  中国宁波网讯 楼上楼下都是违章搭建,楼下的拿楼上住户的身份说事,而楼上的说要拆就一块拆,事情一时协调不下来。

  昨天,记者在风格城事小区看到,这里除了高层,其他建筑的楼体立面都有“凹”形设计。58号一楼的周女士家正好处在凹形处,她在凹形处盖了一层玻璃顶,成了一个独立的房间。据周女士说,不久,二楼见势也在凹形处、自家窗口外设计了一个“空中楼阁”。

  昨天记者去看时,这个“空中楼阁”的金属框架已经完工,底部悬空,一端固定在二楼的窗口,一端固定在楼体的一根景观梁柱上。

  周女士说,小区内像她一样,一楼业主也有搭建类似玻璃棚的,主要是担心楼上晾衣服会滴水到自己家,却没发现有二楼业主像楼上这样搭“空中楼阁”。因为“空中楼阁”底部悬空,她认为这对她家造成安全隐患。

  周女士多次将此事反映到小区物业管理单位——珠江物业,但没有效果。此前,周女士曾听说,二楼这户人家男主人在鄞州区城管部门工作。于是她猜测,向物业反映没有效果可能与楼上业主的身份有关。   

  记者了解到,因风格城事小区在中河城管中队的辖区,前天,一楼、二楼这两家为理论这事,找过中河城管中队,但没有商定解决方案。

  昨天,记者从鄞州区城管局中河城管中队了解到,这起纠纷中当事一方确是钟公庙城管中队的工作人员。

  “两家到我们这里来处理此事时,鄞州区城管局的领导很重视,也来参与调解。应该说一楼、二楼都属于违章建筑。一楼先搭建,二楼后搭建,调解中双方互不相让。一楼业主一直抓住二楼男主人的身份说事,而二楼男主人的态度是:公事公办,要拆一起拆。但一楼不同意拆。”中河城管中队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目前,此事还在协调中,中河城管中队的意思是,若协调不下来,将按程序对这两处违章建筑实施拆除。(宁波晚报记者 张全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