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明州大桥主拱合龙 计划在明年上半年通车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09 07:04:22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凌晨2点45分,经过建设者前期精心组织与计算,吊起的构件准确无误地安置在既定位置:明州大桥主拱成功合龙。这比原计划提前了12天,为大桥明年上半年顺利完工奠定了基础。

  明州大桥工程北岸位于镇海经济开发区和北高教园区,南岸位于科技园区及东部新城规划中的高教园区,是东外环路跨甬江的过江桥梁工程,也是省重点工程“五路四桥”项目中的重要桥梁。桥梁总长1250米,大桥主桥分为三跨,两边跨跨径均为100米,主跨跨径450米。

  明州大桥不仅是目前宁波城市桥梁里单体结构最大的桥,其在中承式双肢钢箱系杆拱桥中更是位居世界第一,在钢拱桥中也名列世界第七。

  按照计划,今年11月大桥将实现桥面合龙,明年上半年实现东外环路和明州大桥同步通车。届时,明州大桥建成后在方便甬江两岸市民互相来往的同时,还对舟山人的出行带来了便利。届时,舟山人经过连岛工程到镇海,再经东外环上明州大桥,可直达环城南路延伸段,最后上高速去杭州或温州非常方便。(东南商报记者 林伟 通讯员 王平凯)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