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波光桅影”成了滑滑梯 市民应文明纳凉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13 07:02:32

不少家长带着小孩把“波光桅影”当成滑滑梯。记者 王增芳 摄

  中国宁波网讯 “看爸爸多勇敢,你快跟上!”一名年轻的妈妈鼓励孩子随爸爸攀爬上三江口的茶文化纪念广场上的“波光桅影”景观。每天晚上,“波光桅影”景观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但是一些游客却把它当成了“滑滑梯”,带来不少安全隐患,也让附近的草坪备受摧残。

  7月10日晚上,麻先生见“波光桅影”景观在夜光下分外美丽,正想拍几张风光照时,几个孩子爬上了波浪形的景观雕塑。最高的波浪形景观雕塑有近4米高,孩子们摇摇晃晃爬到最高处,然后滑下来,胆大的孩子还干脆直接从高处跳下来。一个五六岁的男孩,在雕塑前犹豫,他的爸爸立即爬上去示范,妈妈则在一旁鼓励。半个小时内,有40多人攀爬上了雕塑。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波光桅影”景观处。几名家长把孩子抱着送上了雕塑,鼓励孩子滑下来。一个两三岁的男孩看到雕塑上的孩子玩得很开心,也吵着要爬上去,年轻的妈妈拗不过,只好把他抱上了雕塑……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波光桅影”景观从去年建成以来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已经成为三江口一道风景。尽管有关部门在其附近做了温馨提醒,但是仍有市民和游客对提醒熟视无睹,攀爬景观践踏草地。

    (东南商报记者 陈爱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