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弥勒文化节安全有序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0-07-13 09:41:06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郑炳华 任盛辉)2010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特别是开幕式“应梦雪窦”佛乐盛典所有演职人员已到岗到位,正抓紧进行最后的演练和彩排,届时,一台精彩绝伦、气势恢宏的盛典将震撼亮相于世人面前。

  据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柳一兵介绍,佛乐盛典有一半原创节目取材于奉化本土布袋弥勒文化,并且第一次搬上艺术舞台,将成为大佛景区的新亮点。此外,重2.48吨、高1.22米、宽1.32米、厚0.6米的全球最大翡翠弥勒佛像也将在随后举行的开光法会上露面,为雪窦山弥勒道场更增亮色。

  弥勒文化节的举办,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悉,为确保文化节的顺利、圆满举办,组委会已就文化节期间相关工作作了专门部署。

  一是明确交通管制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幕式期间,针对溪口和城区道路交通压力,明确7月16日8时至17日1时,雪窦山上所有停车场清空社会车辆,实行清场管制;16日16时30分至17日1时,33省道(浒溪线)徐凫岩景点至溪口旅游集散中心(蒋母墓道旁)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除活动许可(凭通行证)通行的车辆外,禁止一切机动车、非机动车驶入管制路段内通行、停放。封道期间,参加活动的自驾车辆可凭开幕式入场券进入旅游集散中心停放,人员转乘区间客运车辆上山,进行统一调度,无票无证的一律不能上雪窦山;来宾上山后,实行分区按号入座,控制无序流动;同时,希望管制路段沿线群众顾全大局尽量减少出行,如有特殊情况需出行的,可乘坐免费接送的客运车辆,尽可能地节省交通资源服务于文化节。

  二是充分展示奉城风貌,弘扬和谐和乐精神。文化节活动范围大,海内外来宾多,是一次市民精神风貌的大检阅。各地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当好东道主,办好文化节”等迎节活动,加强文明、道德、法制、集体主义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让广大市民都能以主人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迎接四海嘉宾。同时,认真贯彻文化节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利用板报等宣传工具和各种会议,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对文化节的一系列决策,使“车辆凭证通行,人员凭券入场”等通行办法家喻户晓,使广大市民充分理解和支持文化节工作。

  三是妥善安排现场直播,方便百姓群众收看。因雪窦山场地限制,从安保角度出发,难以满足广大市民上山共庆文化节的需求。为此,组委会做了充分的考虑和安排,7月16日文化节开幕当天由奉化电视台、奉化新闻网进行现场直播:20时30分开始播放有关弥勒文化的专题片,20时50分起直播开幕式和“应梦雪窦”大型佛教音乐盛典,使市民足不出户即能同步欣赏文化节开幕盛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