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区域化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举行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0-07-13 09:41:06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卢江丽)昨天上午,北仑区域化宣传思想工作理论研讨会举行。会议总结交流近年来我区区域化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基本经验,研究讨论提炼区域化宣传思想工作新途径、新办法、新机制,进一步探索建立具有北仑特色的区域化宣传思想工作新模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先春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苗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霞浦集成会、新碶大港社区、大碶九峰山新农村社区的有关区域化宣传思想工作的介绍后,陈先春说,近年来,北仑各行各业发展迅速,临港工业产业的迅猛崛起,使北仑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热土。作为经济发展前沿,北仑的基层思想宣传工作也立足实际,开拓创新,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下一步,希望北仑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文化载体,寻找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促进区域化宣传思想工作的有效开展。

  叶苗在会上听取了专家对我区区域化宣传思想工作的点评后说,专家们的点评中肯、到位,为我区下一步的区域化宣传思想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希望各乡镇、街道能清醒认识、深刻理解当前形势,紧紧围绕区域化宣传思想工作探索的实践,精确把握、理清思路,提炼新观点,把实践经验成果上升到理论,并进行推广,以推动我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各乡镇、街道在开展区域化宣传思想工作时,要把握好五个方面:一要工作动因清晰,根据现状付诸实践;二要营造良好的区域化宣传思想工作氛围;三要努力培养有能力、有责任的人才;四要不断拓展体制机制和内容方法;五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使区域内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真正做到常抓不懈,不断巩固和扩大新成果,把加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