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县家电下乡补贴兑付率全市第一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07-13 09:43:05

  昨天,记者从县财税局获悉,从2009年1月到2010年5月31日,我县家电下乡产品已销售31873台,销售金额为893.13万元,补贴兑付率达93.98%,比宁波市的平均兑付率高出7.72个百分点,比全国的平均兑付率高出1.98个百分点,居全市首位。

  “要保证家电下乡补贴的高兑付率,需要销售网点、农户以及各财政所三方的密切配合。”县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各销售网点要及时将销售信息输入到与县财政局联网的系统内;农户要及时将各种手续交到所在乡镇的财政所,进行审核;如果符合审核要求,财政所要第一时间将补贴款打到农户的银行户头。

  另外,在我县家电下乡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为有效杜绝骗补现象发生,根据国家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家电下乡补贴兑付工作,防止骗补有关问题的通知》,我县已经开始开展“家电下乡”补贴专项检查。

  县(镇乡)有关部门将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调查等形式对已领取补贴的农民进行抽查,每月抽查比例不低于10%,对补贴2台以上(含2台)及他人代领补贴的农民,要实现100%抽查,抽查情况应专门造册备案和上报。另外,县有关部门要对销售网点的销售真实性、发票真实性、税收缴纳情况等,按照每月不低于20%比例抽查,年内实现对全部销售网点检查。(记者 郭媛媛 通讯员 黄鹏 金美云)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