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鄞州区古林镇前虞村多户民宅昨遭遇雷击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15 07:13:44

  昨天凌晨,鄞州区古林镇前虞村多户民宅遭遇雷击,村民家中电器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据宁波市防雷中心有关专家介绍,每年7月到9月的盛夏期都是雷暴的高发期,市民要多加防范。

  天花板被击出小洞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前虞村,遭遇雷击的民宅多数集中在村里一家五金厂后面。这是一排连体的两层楼房,一共有9户人家,其中7户房子是有人住的。这7户人家在昨天凌晨都遭遇了雷击。

  据村民反映,除了这7户人家外,距离不远的一家刨花方块厂、村中主干道旁边的一家小店以及距小店不远的一户民宅也遭到了雷击。

  在一名虞姓村民家,一楼客厅的两台电视机都被雷击坏了,二楼主卧室的天花板上还被击出了一个小拇指大小的洞。主卧室阳台墙壁上的一个电线盒内密密麻麻的塞着很多电线,其中一根电脑的网线被击断了,断口处的网线外皮也烧焦了,靠近电线盒边框的墙壁上也有电线烧过的黑色痕迹。

  虞先生说,昨天零点时分,电闪雷鸣,他躺在床上都被惊醒了,几声隆隆的雷声过后,他并未察觉家里的电器被雷击坏了。早上起来才发现电视机的机顶盒没用了,二楼卧室吊灯里面的一个灯泡也不亮了,电脑的“猫”也坏了。出来一问,邻居家也都有电器被雷击坏了。

  另一位村民介绍说,当时他正躺在床上睡觉,雷声一响,卧室里的开关突然冒出了火花,着实吓了一跳。

  刨花方块厂的李厂长告诉记者,当时他正睡在厂里,电闪雷鸣的时候他卧室的开关都爆出了火花,早上起来发现正在充电的电瓶车也无法启动,卫星电视的数码接收器也坏了。据了解,其他遭雷击的村民家中电器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东南商报记者 汪林 陈爱红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