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北仑召开第二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动员会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0-07-15 10:23:22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卢江丽)昨日上午,我区召开第二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动员会,通报了港口文化节的筹备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利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华伟主持会议。区领导朱振甫、邬志刚、叶苗、沈恩东、顾惠良、丁素贞、刘文科、胡培良、蒋素春、朱永祖、袁侠等出席会议。

  陈利幸在会上指出,第二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是一项层次高、规模大、意义深远的活动,是我区主动对接上海世博会、全面提升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目前,准备出席文化节的驻华使节、国外城市代表团、国际港口的代表以及海外客商等各类嘉宾超过300人。这是对我们管理水平、组织能力和精神面貌的一次全面考察。在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挑战面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办好港口文化节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梳理、落实各个环节,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努力把港口文化节办成体现“文化内涵、港口特质、国际元素”特点的高水平的文化盛会,进一步提高北仑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陈利幸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集中精力抓关键,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序、快速推进。下步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抓好组织领导。要明确活动的牵头领导,各牵头领导要尽快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建立起工作小组。各责任单位要尽快明确各项工作的具体责任人,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使所有相关人员迅速投入到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中去。二要抓好方案完善。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举办第二届港口文化节的要求,制定具体、细致的方案,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三要抓好责任落实。各项工作首先要分解清楚、分工明确,其次是体系清楚、层层分明,做到工作确定到人、责任落实到人、责任追究到人。四要抓好重点环节。对于活动的重大事项,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重点关注,重点推进,重点解决。五要抓好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加强协调,确保各环节合理统筹、顺利推进。六要抓好合力形成。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提供最大支持,要加强活动期间的安保、食品、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管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活动的成功举办。

  华伟指出,第二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在我区举办,这是展示北仑开放形象、扩大北仑对外影响的有利时机。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几个方面: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真领悟并传达会议精神,上下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二是要各司其责,狠抓落实。要迅速逐项落实安保、交通、环境等需要解决的问题,抓好工作细节,防止脱节。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要集中搞好宣传,突出宣传效果,烘托港口文化节的气氛,展示北仑发展的新风貌新气象。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苗在会上通报了第二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的筹备情况和下步工作。据了解,7月28日至31日举行的这届港口文化节集中活动有:“五洲大港”国际港口风情大型摄影艺术展、国际美食文化博览会、宁波港口博物馆项目奠基仪式、“向世界说明”主题活动、港口文化节开幕式及晚会、2010国际港口与城市发展论坛、“牵挂”宁波帮一封家书朗诵晚会和“世博媒体访宁波”活动。

  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各乡镇党委书记,有关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以及区直和驻区各垂直管理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