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今日”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现场考核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7-15 11:17:26

  中国宁波网讯(卓建青) 7月12日、13日,全国金枪鱼最大加工企业、宁波今日食品有限公司顺利接受并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官员默罕德·戴维德及专家的现场考核,将成为宁波首家获得产品出口美国新准入证的海产品加工企业。

  创建于1992年的宁波今日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加工冷冻干燥食品、水产品罐头、冷冻水产品、宠物食品、冷冻保鲜蔬菜水果等食品为主的综合性食品出口加工型企业,产品全部出口,其中美国市场出口份额占到35%,2009年达1.5亿元。

  如何有效地管理食品安全,建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畅通信息交流,是世界各国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之一。2008年11月中旬,美国成立了由卫生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农业部、疾控中心等多个政府部门组成的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该机构主要依托FDA,加强对所有进口食品的安全检查。在食品安全领域,推行FDA使命的全球化,从源头上对出口美国的食品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的范围包括从农场到餐桌的所有环节。

  面对国际市场进口国从“望远镜”到“显微镜”的监控转变,视质量为生命的今日食品公司随机应变,以质确保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近来投入1000多万的基础上,又从丹麦进口冷冻干燥(FD)设备,从泰国进口了自动装罐机,从丹麦、美国引进国际先进的罐头生产流水线设备,把生产车间的加工从以前的纯手工作业引入了流水线加工,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产品的加工和加工能力,保证了原料和产品的新鲜度和储藏能力。不仅如此,他们还新建了500方米的中心实验室,引进一大批优秀的人才,通过严格的检测手段和方法有效地控制产品的质量,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从而实现了从原料、基地、养殖(种植)、捕捞半成品加工成品的全流程严格控制和检测,保证了食品的质量与安全。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工业产值1.3亿元,同比上升30%,销售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40%。

  监控更加严格后,今日食品成为宁波首家获得美国市场准入证的企业,代表了其在该行业的先进性和国际性。对此,公司总经理陈义方表示,将保持管理的常态化和持久性,力促企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图为验收考核现场。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