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周六起甬城将迎来高温 市民应做好防暑准备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15 12:30:52

  在清凉的阵雨中,昨天市区气温升到28.8℃就止住了脚步,而像这样凉爽的天气今后一段时间暂时不会有了。据市气象台预报,明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5℃,而且此后几天将是持续的炎热天气。

  气象部门说,目前梅雨带已开始离开我市,而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加强西伸,今后几天我市开始转晴热少雨天气。从本周六起,市区最高气温可达36℃到37℃,届时大太阳会显得特别“毒”,请大家务必做好防暑降温以及防紫外线的准备。

  最近雷雨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前两天的雷暴天气已经引起了火灾事故。提醒市民,遇到雷暴天气时,请尽量停留在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如果是在户外,应远离尖耸、孤立的物体,而找地势低矮、无积水的地方蹲下,双脚并拢。若遇短时强降水,不要滞留在低洼地带,请尽快转移。

  (宁波晚报记者 张海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