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百千万工程”储蓄村级后备力量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16 07:28:57

  中国宁波网讯 如何将优秀人才吸纳到村主要干部队伍中来?今年起,鄞州区实施农村人才队伍“百千万工程”,结合每年开展的村级“双公推”活动,在非公企业主、经商务工人员、复退军人、大学生农村(社区)工作者中发现培育一批农村优秀人才,保持全区400名左右村主要干部后备力量常数、每年1000名左右党员发展常数,建立1万名左右以年轻党员、村民代表为主体的村级工作骨干力量。

  该区设立区、镇两级村主要干部人才库,将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熟悉基层情况的优秀人才充实到村党组织书记后备队伍,保持每村1至2名、总数400名左右村主要干部后备力量常数。同时加大选拔力度,对有发展潜力的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合作共带”式的村企、村校、村镇联合培养。今年上半年,横溪镇将17名优秀人才吸纳到村干部后备队伍,通过脱产学习,到镇政府各办公室、所在村、企业挂职等形式加以锻炼。目前,已有7人成为村干部,其中2人担任了村委会主任。

  鼓励和引导农村党组织拓宽党员发展视野,鄞州重点在私营企业主、非党员村干部、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退伍军人和高校毕业生的优秀分子中发展党员,使全区每年保持1000名左右党员发展常数。

  鄞州区还将重点培育建立1万名左右以年轻党员、村民代表为主体的村级工作骨干力量,定期开展轮训,同时组织年轻党员和村民代表参与村民(社区)服务中心、实事工程建设、拆迁安置、群众接访、志愿服务等工作。

  (宁波日报 鄞州记者站于玲玲章燕飞记者张伟方)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