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警方5小时速破一起命案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16 08:13:46

  中国宁波网讯 梅山,位于宁海梅林街道梅林至深甽公路南侧200米,是附近村民平日健身锻炼的场所。7月11日晚9时许,10名湖南籍务工者结伴在梅山上散步时,突然发现一具满身鲜血的男尸……

  经查,死者为宁海人袁某。7月初,袁某刚从宁海某职高毕业,平日与他人的交往较为单一。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袁某案发当天曾与朋友徐某在一起。通过对徐某的调查,警方得知一条重要信息:男子薛某曾与徐某通过电话,说他在梅山上捅了袁某几刀,随后便逃离现场,也不知袁某是死是活。

  7月12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梅林三军庄村抓获犯罪嫌疑人薛某。

  据薛某交代,7月10日晚,他在朋友徐某家过夜。11日早上,袁某恰好来找徐某,并经徐某介绍,与薛某相识。

  20岁的薛某比袁某稍年长些,但已混迹社会多年,一直没有正当职业,平日就靠帮一些赌徒打杂,赚些生活费。但对着袁某,薛某不禁吹起牛,加油添醋描述了自己的“老大”形象。这让涉世未深的袁某不由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对薛某有了些许“崇拜”之情。

  据薛某讲,当时两人谈完,他便带上袁某去认识一些“同行”,让“小弟”跟他们学习一下“行规”。但近一天带下来,薛某觉得这个“小弟”很不懂规矩,言谈举止“交关老三”:烟不主动递,酒不主动倒,打的非但不给“老大”开门,还自己先上车……薛某感到很没面子,不由怒火中烧。于是,他想好好“教训”一下袁某。

  结识当天晚饭后,薛某将袁某约至梅山,随即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匕首,往袁某身上多处连捅十余刀,致使对方当场死亡。作案后,他没回家,也没去朋友徐某家,而是留宿在梅林三军庄村另一个玩伴家中,企图第二天一早逃离宁海。但薛某还在睡梦中便被民警缉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已被刑事拘留。

  (宁波日报记者沈孙晖 实习生周钱浩 通讯员刘钢 周国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