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37℃以上 宁波建筑工地停止一切露天作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2 07:01:56

轨道交通四标段施工人员在工地小憩。(王泓 胡建华 许苹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宁波市建筑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市区暑期汛期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就改善施工现场一线作业人员生产生活条件,做好建筑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细化要求。通知要求,当气温在37℃以上时,建筑工地应停止一切露天作业;对不宜从事高温作业的职工,要适当调整工作岗位;要严格执行工时制度,确保一线作业人员有必要的午休时间和充足的夜间休息,防止疲劳作业。

  据悉,市建委近期将就夏令建筑工地施工安全与职工权益保护展开专项督察。

  据了解,市建委早在两个月前就转发了国务院安委会通知,要求各工地“做两头、歇中间”,高温期间每天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3时停工休息。(宁波日报记者王 岚 实习生徐晨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