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毛光烈:下半年要保增长调结构抓节排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2 07:01:56

  中国宁波网讯 7月20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强调,下半年经济形势复杂,不确定因素较多,要紧紧把握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按照“保增长、调结构、抓节排、促投资、增活力、惠民生”的总体要求,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全力加快结构调整,确保完成节能减排目标,积极推进投资增长,稳步推进深化各项改革,扎扎实实改善民生。

  常务副市长王勇主持会议,副市长余红艺、邬和民、成岳冲、陈炳水、苏利冕、徐明夫、谭大辉和市长助理林静国、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等出席。市发改委、市节能办、市减排办分别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节能减排情况,并提出了下半年对策措施。市统计局、市经委、市外贸局、市农办等也分别汇报相关情况。

  从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看,经济恢复性增长态势明显,回升向好的基础进一步巩固,主要指标增幅较大,质量效益较快提高,创新转型稳步推进,社会民生继续改善,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完成全年计划打下了良好基础。

  毛光烈指出,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下,我市上半年发展速度与预期相对吻合,许多指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改善民生有了新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下半年,要继续加倍努力,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努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和“十一五”规划目标。

  毛光烈强调,下半年不确定因素较多,形势复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依然是首要任务,要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切实抓好服务举措、形成政策合力、继续拓市场促消费稳投资实现保增长。加快结构调整依然是主题,要加快科技创新、加快培育新兴产业、进一步加快发展三产实现调结构。确保完成节能减排目标是硬任务,要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建立集中联合办公的监测监督机制,果断淘汰落后产能,全面开展全民参与节能减排活动,加快建设减排工程设施,对重点企业进行专项综合治理,加强宣传引导公布重点企业、各县(市)区节能减排情况。

  毛光烈指出,要积极扩内需促消费,花大力气推进投资增长。要扩大民间健康投资创业,鼓励大学生、科技人员自主创业;要继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象山港大桥、杭甬客专、空港物流等重大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城镇化投资;要积极促进房地产结构性调整投资,加快保障性住房、农房“两改”建设。要稳定推进深化各项改革,推进卫星城市建设、机构改革、科技教育人才卫生等体制改革、审批标准化服务、宁波周等经贸活动和产业资源合作,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要扎扎实实改善民生,抓好防台防汛等平安建设,加强创业就业服务,强化基本保障制度,抓好市场监管,深化文明创建,继续办好十方面实事,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宁波日报记者邓少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