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浙江省人大在宁波开展食品安全立法调研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2 07:07:59

  中国宁波网讯 “我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上平稳、可控。但由于配套法规滞后,各相关职能部门在食品安全监管上存在着重复监管,出现了监管缝隙。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昨日下午,在新芝宾馆举行的省人大食品安全立法调研座谈会上,我市各相关部门呼吁,希望省人大常委会尽快制订出台《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办法》,切实解决行政执法中遇到的困难,实现食品安全无缝监管。

  市人大教科文卫民侨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质监局、市卫生局、市贸易局、市工商局、市农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士围绕需要通过立法解决哪些实际问题、如何完善政府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的监管、如何划分食品安全监管交叉职责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据悉,《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办法》草案将提交11月份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一审。

  (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 实习生朱杰)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