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资金难到位致规划流产 卫生规划用地变成驾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2 07:31:12

小区空地成了驾校训练场。

  中国宁波网讯 “在江东明南社区小区内有一块3.9亩的空地。这原本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划用地。如今却成了某驾校的训练场地,晚上还有大量外来车辆停放……”昨天,该小区居民林女士向本报热线87270000来电,对此表示不满。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明南社区。这块空地位于小区大门左侧,被一堵矮墙围圈,入口处竖着某驾校的大幅广告牌,里面是被辟为驾校的训练场地,而一墙之隔就是居民楼。

  据社区居委会柯主任介绍,明南社区于1996年建成。当时这块空地(占地面积3.9亩)被江东卫生局预留作为卫生服务中心,并列入了规划。但是小区建成后,空地一直未见动静,直到2006年,该空地被明南社区的华明物业改造成临时停车场。

  当年,有人大代表就此向江东区人大致函询问。江东区卫生局回复称:1993年,该土地为卫生规划用地,之后由于区财政、区卫生局都不能安排资金,此事延期。后区卫生局与市房地产总公司协调,但对资金问题未能达成一致,因而此空地暂不用作卫生项目。

  华明物业公司金主管告诉记者,华明物业隶属于宁波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原市房地产总公司),而这块空地的产权属于宁波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他们有权开发利用。至于噪声问题,他承诺以后一定会改善。

  金主管说,目前他们已与业主委员会达成协议,将出资1.8万元在空地后方建一条绿化隔离带,算是将驾校、停车场的盈利“用之于民”。

    (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刘挺)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