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陈世英雕刻珠宝精品下周起宁波博物馆展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2 07:59:55

  中国宁波网讯 下周起,国际顶尖珠宝设计大师陈世英的156件雕刻珠宝精品将在宁波博物馆展出,展品总价值超亿元。这是笔者从昨日下午在上海世博会城市未来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悉,此次“心语神工——国际雕刻珠宝艺术大展”是宁波博物馆自开馆以来首次引进的现代高档次珠宝雕刻艺术类展览,也是宁波迄今为止引进的最高规格的珠宝雕刻类特别展览。

  据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邹大鸣介绍,7月28日至10月7日,宁波博物馆将举办以蝴蝶为主题的“心语神工——国际雕刻珠宝艺术大展”,展品主要包括雕刻和珠宝两大部分,均出自国际级珠宝设计大师陈世英之手,凝聚了他20年来独到的人生感悟和非凡的心灵境界。其中,雕刻分为水晶雕刻、黑曜石雕刻、水晶配其他物料雕刻、金属雕刻、十八罗汉雕刻和孩童雕刻;珠宝分为以雕刻为主题的珠宝、蝴蝶造型的珠宝、有象征意义的珠宝、白玉系列的珠宝和特殊工艺的珠宝。

  昨日,邹大鸣还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陈世英将在展览开幕式上向宁波博物馆捐赠一对“梁祝化蝶”珠宝作品。据了解,这对“蝴蝶”是陈世英特地为宁波量身定做的,将作为宁波城市形象的代表在此次展会上展示,随后入存宁波博物馆永久收藏。目前,宁波博物馆已聘请陈世英为该馆荣誉顾问。

  陈世英是国际著名华人珠宝设计师,他的珠宝作品广受欧洲、亚洲等国家收藏家的赏识,曾多次为王室、明星定制珠宝。

  (宁波日报 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任楠楠)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