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灿都"向广东靠近
稿源: 中新网  | 2010-07-22 07:52:36

  中新网7月22日电 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的中心22日05时位于广东省雷州市东偏南方大约155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2度,东经111.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徐闻到电白一带沿海靠近,将于22日中午前后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22日白天到夜间,南海西部海面、海南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7-10级大风,“灿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广西中南部、广东中西部、海南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