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江北集中整治工地食堂 保障工人就餐安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22 07:59:54

  中国宁波网讯 为保障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夏季就餐安全,前天起,江北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所有31家建筑工地食堂进行了专项整治。

  通过专门的业务培训、各工地食堂自查自纠和监督部门的上门指导,进一步规范了餐饮服务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状况、食堂环境卫生状况、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和加工制作等相关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新开办的工地食堂,将严格按照《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的规定办理许可,对设计布局不合理、设施设备不具备、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置不到位的食堂,一律不发《餐饮服务许可证》;对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的,严格依法进行查处。

  下一步,卫生监督部门将对各工地食堂进行复查,监督整改突出问题,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专项整治成效。

  (宁波日报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汪春霞)

【编辑:徐挺】